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院党支部多措并举开展学习活动

2019-11-18971编辑:李思维摄影: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学习内容和教育形式,研究生院党支部多措并举开展学习活动。

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知识竞赛

10月28日上午,党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知识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竞赛内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赛题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内容。

全体支部党员赛前认真准备,积极参与,仔细学习阅读相关知识材料,在支部掀起了广泛深入的学习热潮。竞赛以抢答形式开展,系统随机显示30道主题教育题目,活动期间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抢答,答题过程非常激烈,最终根据答题次数评定出一二三等奖,党员们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活动极大提高了支部党员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的积极性,促进支部聚焦初心使命,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知识竞赛活动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成果深入推进。

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

11月14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

与会同志首先来到纪念馆的序厅,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郑重庄严宣誓。紧接着,分别参观了纪念馆的第一展厅、固本强基筑堡垒——中国共产党早期支部建设图片史料展、《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在虹口》展等。了解了召开中共四大时的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学习了中共四大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意义;从上下求索、历史起点、革命试炼、力量之源四部分追溯党的支部建设史,学习到中共四大第⼀次将党支部确定为党的基本组织,高度重视并强调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突出特点,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在虹口》展区选取丰富翔实的史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国这段时间在虹口的战斗历程,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必胜的信仰和坚贞不屈、追求自由和不畏斗争的精神。

网上学习“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11月14日中午,全体党员在研究生院305会议室网上学习“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览共分五个部分,先映入眼帘的是序厅,其后四个部分以时间为主线,分别为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以及人间正道。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视频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历史与现在的对比,定格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时刻。

观展后,各位党员感触颇深,各抒己见。大家对小到日常生活、大到中国制造、科技创新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为直观、全面的感受,同时也对新中国70年巨变后的深刻道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栉风沐雨,团结并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在新时代走好脚下新的长征路,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以上多措并举的学习交流,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的知识的了解,革命先辈不畏牺牲、坚守信念的精神激励大家在新时代要接续奋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伟大成就鼓舞人心,自身要立足工作岗位,把工作扎扎实实推进,为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举办知识竞赛


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


面向党旗宣誓


网上学习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