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接受市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检查评估

2019-11-141641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11月12日,由上海市教育评估院、上海市语测中心及语委办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进行检查评估。检查评估活动在我校格致堂108会议室举行,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综合所所长汪建华、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世猛、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原主任徐民杰、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副院长朱晔、市级机关党工委宣传部部长黄丹、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徐颖婕、刘婷婷出席此次检查评估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刘道平、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检查评估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道平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办学特色。教务处处长朱坚民作上海理工大学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的工作汇报,充分展示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经验、成效及特色,也体现了学校对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在交流互动环节,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评报告和评估指标体系,在理工类高校语言文字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沪江文化”等特色活动开展、文本格式规范、理工科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等方面与我校语委委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提出了合理建议。

此外,评估专家组还查阅了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的相关材料,实地考查了校史馆、音乐堂和沪江国际文化园等学校语言文字环境。

学校一向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坚持将语言文字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管理等常规工作中去。为了迎接本次市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检查评估,教务处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做了精心准备和大量工作,整理汇总了历年来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相关资料,总结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经验与不足。本次检查评估工作的顺利通过是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对学校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与要求。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及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完善校内相关制度,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一步提升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刘道平讲话


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讲话


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综合所所长汪建华讲话


交流互动环节


会议现场


实地考察学校语言文字环境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