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带队拜访联想集团

2019-11-14725编辑:王臻平摄影:

11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携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学典,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英,计算机工程系和测试工程系等专业相关负责人拜访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总裁童夫尧。盛春一行参观了联想未来中心,了解了联想集团在家居智能化、教育智能化、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AI应用等计算机技术行业最新发展与应用。

随后双方进行了愉快会谈。盛春简要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校情与高水平大学建设最新情况,光电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学典围绕学院教学、科研与学科发展,特别计算机学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工科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校友童夫尧对母校与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流人才培养充满期待,并表示将全力促成联想集团与母校深入合作。随后,双方就计算机学科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多角度探讨,并就大数据项目实践、AI智能技术及学生就业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童夫尧为我校计算机85级校友,2005年加入联想,2015年担任联想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联想中国区业务,2017年调任联想全球数据中心业务高级副总裁,现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总裁。


盛春一行参观联想未来中心


合影留念


供稿: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