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校长丁晓东为老同志通报校情

2019-11-142032编辑:李思维摄影:

11月13日,学校离退休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校情通报会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丁晓东为老同志上党课,并作校情通报。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主持,近210名离退休老同志参会。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丁晓东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他指出,学校站在新的起点,面临新的机遇,将主题教育与发展事业结合起来,全校上下工作的自觉性更强、主动性更高,主题教育成效显著,得到了中央督导组的好评。离退休老同志依然关心学校发展,在职的广大教职工更应该努力,以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通报校情时,丁晓东主要介绍了学校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科科研、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改革发展情况。第一,学校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推行新型班主任制度,推进“三全育人”;第二,推行荣誉学位、项目课程、产业技术学院等一系列“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举措,并以双创竞赛为抓手,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第三,坚持“3151”高水平大学建设路径,促进跨学科交叉创新,尤其是医工交叉,已经成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切入点;第四,学校坚持“招”“找”结合、“引”“育”结合,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全职引进顾敏院士,建设“人工智能纳米光子学”平台;第五,学校与德国汉堡大学合作筹建人工智能国际联合实验室、与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集团及古巴哈瓦那大学合作交流等国际交流方面捷报频传。

孙跃东在主持大会时指出,今年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关键期,全校上下以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再次收获了一个“丰收年”。希望全校师生继续团结奋进、攻坚克难、永攀高峰,不负新时代使命,不负老同志和广大师生的期待,再创佳绩。

会后,老同志们纷纷为学校的成绩点赞,并表示自己深受鼓舞,对学校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原校党委副书记何建中说道,上理工在“三全育人”方面新招迭出,围绕培养人才这一目标,破解思政教育与课程教学、教学与科研、教与学、管理与服务两张皮的难题,着力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卓越工程师,改革培养模式和教学方式,既是对传统办学模式的传承,又是与时俱进的创新。原党委组织部部长、现机关退休第四支部书记谢元喜谈道,学校一年来在各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尤其是借助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机遇,不断聚焦强化办学特色,在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新成果。原社科部教师、现学院退休第一支部宣传委员陈瑞芳表示,学校主题教育成效明显,不断以“五足”的理念为学校的师生员工服务。 


丁晓东校长为老同志上党课、作校情通报


大会现场 

 

供稿:老干部办公室、退管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