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周到:进博会志愿者丨红衣“小叶子”们的服务是这样的!他们吐露了这些心声……

2019-11-09435编辑:董真摄影:


伴随着进博会的开幕,一批身着红衣的“小叶子”们亮相!

太阳未升时,上海理工大学(以下简称:上理工)的“小叶子”们已经出发啦。


综合接待组:做负责的“活地图”


综合接待组



“我们的工作有些特别,我们负责在进博馆内接待元首组与直接服务进博会的与会关键嘉宾团组。”

“我们凌晨3:45从学校出发,中午11点稍作休息,晚上披星月而归。”

“我的微信步数这几天一直是好友圈中的TOP1,我也是场馆中的‘活地图’。”



综合接待组的“小叶子”们认真接受培训


“我们每天将培训所学知识反复练习无数遍,我们时刻规范仪容仪表,注意礼仪举止。尽管很辛苦,但是为了进博,我愿意。”



餐饮保障组:“大后方,有我们”


餐饮保障组


“小叶子”们步履坚定,不断向前。


餐饮对于每一位与会嘉宾、参展人员来说都十分重要,所以他们需接受异常严格的培训,深夜10点去场馆熟悉场地、接受训练,凌晨3点返校也时有发生。

上理工餐饮志愿者们被分为两类,一类是服务于11月4日晚在上海会展中心举办的晚宴;另一类则是驻守在进博馆的小吃街里。不一样的岗位,一样认真踏实的服务态度。



晚宴现场的壮观场面



服务晚宴的“小叶子”们



进博馆小吃街志愿者们


制证组:一丝不苟,虽苦不觉


制证组“小叶子”们


制证组的工作地点不在国家会展中心,而在与它有着一条马路之隔的虹桥世界中心。制证组的工作由于其性质的特殊性,全程工作都处于高度保密级别之中。

制证组的志愿者们在10月23日正式上岗,当进博会一切准备就绪,制证组的工作就算完成的差不多了。

在这为期十几天的工作当中,制证组早上七点出发,八点到制证中心,直到晚上六点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


每天无数遍地重复制证的动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小叶子”们却乐在其中。


地铁志愿者:做合格的“导路人”


进博会地铁志愿者


除了场馆内的志愿者,进博会还有一批“幕后英雄”——进博会地铁志愿者。他们一天的工作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呢?

进博会地铁志愿者主要负责在人民广场和陕西南路两个重点车站进行志愿服务。地铁志愿者于11月5日和11月6日上岗服务。志愿者的岗位分布在自助售票机、楼梯口、站台、出入口、进闸机口以及服务中心,主要任务是帮助乘客使用票卡、引导秩序、为乘客提供指路、问询等服务。







来源:周到  记者:杨青霞

原文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40F75F72E181FBA09C81383813EFB77A24B6E05359D50F4D65333CC0F1707B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