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为发展对象作专题辅导报告

2019-11-091595编辑:李思维摄影:

11月8日下午,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辅导报告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出席会议,并作《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辅导报告。各二级学院专职组织员、党建辅导员和20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聆听了专题党课。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红主持。

开班典礼上,孙红详细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作了动员。本期培训班以“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为主题,安排了理论教学、实践活动、线上党章知识竞赛和结业考试等学习单元。孙红指出,本期培训班是学校党委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党员队伍思想理论水平,增强党员党性,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做出的重要举措。她勉励学员们要紧抓党课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史等,坚持读原著,悟原理,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学以致用,切实增强本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吴坚勇给学员们作了生动的党课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我们为什么要入党、我们应该怎样入党三方面做了全面辅导。他指出,青年一代是党接续奋斗和传承信仰的重要力量,学校党委担当的是为党的伟大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使命。他从“历史的必然选择”、“党的时代使命”、“人民情怀”和“世界担当”等方面,为学员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他用生动的史料案例和先进人物、党员模范的真实故事,为学员阐明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有崇高政治信仰的指引、核心价值追求的凝聚、伟大历史成就的感召、先进党员群体的引领和实现自我价值的期望,吸引大批有志之士向党组织靠拢;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入党案例来勉励各位学员,要自觉尊崇党章,主动改造思想,不断增强本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他强调,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但是思想上行动上入党是一生一世的。最后,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学习科学的思想理论,学习优秀的中外文化,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将自己的成长成才与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两个多小时的专题辅导报告,内容丰富,史料详实,学员们在聆听辅导报告之后,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