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上海发布:【聚焦】原来,你们是这样的“小叶子”!

2019-11-07607编辑:董真摄影:

第二届进博会明天就将开幕,上海高校的志愿者们早已纷纷上岗,“小叶子”们的志愿服务工作进入最后准备阶段。团市委说:今年进博会志愿者中绝大部分来自上海的38所高校。他们中,有支教女孩、垃圾分类小能手、双胞胎和“95后”情侣组合等等。明天的“四叶草”中,会有他们灵动的身影哦~


“妈妈级”的“小叶子”

上海交通大学 凯原法学院研究生 刘丽


“80后”的刘丽,属于本届进博会志愿者中为数不多的“小学生家长”。

成为“小叶子”的初心:能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代表学校参与国家级的盛事,本身就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95后”情侣组合“小叶子”

上海理工大学 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卓越班)本科生 邱政宣 2017级医学信息工程本科生 杜方芮


邱政宣和杜方芮是一对“95”后情侣,他们相互鼓励,一起克服困难,最终都如愿成为了进博会志愿者。

成为“小叶子”的初心:即使很累,我们也愿意一起在进博会志愿服务中留下一抹美好回忆。


“高龄”的“小叶子”

同济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 马宏雷


马宏雷是一名“70后”,是同济“最高龄”的“小叶子”,六次踏进国展中心,他与“95后”小叶子一起搭档,重新焕发“年轻的力量”。

成为“小叶子”的初心:想让室内定位导航系统更加精确,想为进博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教女孩成为“小叶子”

华东师范大学 2018级中国语言文学系硕士研究生 林慧珍


她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成员,赴武定支教一年。

成为“小叶子”的初心:践行志愿精神,以青春力量守护进博,为了向孩子们证明,自己仍然遵守着诺言,和他们一起共同成长。


专攻垃圾分类的“小叶子”

东华大学 2016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本科生 殷超


这次进博会殷超主动要求做有关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工作,并被分配到新闻中心餐饮保障组,进行新闻中心的垃圾分类。

成为“小叶子”的初心:希望在进博会期间,能为进博,为绿色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双胞胎“小叶子”

上海大学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 姚煜、2016级金融学本科生 姚烨


他们是今年上大“小叶子”中,为数不多的双胞胎志愿者,哥哥姚烨是正式志愿者,弟弟姚煜是储备志愿者,一个在“前线”奋力拼搏,一个在“后方”保驾护航。

成为“小叶子”的初心:心有灵犀同时报名参加进博会志愿者,他们想用独特的“心电感应”为进博会展现出上大“小叶子”的光彩!


全寝来报到,名字里都含有“子”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 李子林、许子涵、廖子逸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一栋宿舍楼的502寝室,总是不断上演着各种“神巧合”。这里住着的三个男生,他们的名字里都含有“子”,此次,寝室三人组还都齐刷刷地当上了志愿者:2人服务于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1人服务于第二届进博会。

成为“小叶子”的初心:这颗志愿的脚步不会因毕业而停下,而是继续奋发向前,无论是参与服务哪个项目,那份热忱的奉献之心都是一样的。


平方志愿者到正式志愿者

上海海事大学 2018级商务英语本科生  汪诗璇


汪诗旋去年是一名平方志愿者在校内为“小叶子”提供后勤服务。今年,她成为了学校进博会志愿者的带队负责人之一。

成为“小叶子”的初心:去年偶然接触到的一位一年级“小叶子”的学姐,她让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于是我想要来看一看这个充满魔力的地方。很高兴,今年可以为进博奉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名叫“进博”的“小叶子”

华东政法大学 2017级国际经济法专业本科生 靳博


华东政法大学有一位叫“靳博”的男生,名字恰好与“进博”同音。

成为“小叶子”的初心:“进博”和自己的名字谐音,感觉和进博会很有缘,能用所学知识出来锻炼一下。


16岁的“小叶子”

上海中医药大学 2018级中药学专业本科生 史悦含


2002年11月21日出生的她,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希望能有一天将父母社会给予她的所有美好奉献给每一个善良的人。

成为“小叶子”的初心:怀揣着这种向往、穿着志愿者盈满朝气的服装,能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光荣与责任。以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初心为荣,同时谨记志愿者以他人为先的使命与担当。


代号1104之微笑“六”叶草

上海师范大学 2016级英语专业本科生 王欢、程丽萍、陈静、张心洁、刘鑫、张钏窈


来自于西五1104宿舍的六位同学都成为了进博会志愿者,其中2位“小叶子”作为国家展欧洲地区展台志愿者,另外4位作为徐泾镇城市文明志愿者。

成为“小叶子”的初心:我们带着室友情、青年心、使命感,想要发挥语言优势展示专业姿态,保障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举办。


用“魔方墙”表白进博会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 万泓睿


万鸿睿用169只三阶魔方,拼出了一面魔方墙,正面显示出四叶草的图形,在中间则拼出CIIE英语进博会的首字母。

成为“小叶子”的初心:拼魔方和做志愿服务,就是自己的一段告白,用魔方来表白进博会、用志愿服务来告白对伟大祖国的爱,我一直在路上。



全支部都是“小叶子”

上海体育学院  2018级运动康复专业186301团支部


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186301团支部的28名成员都成为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志愿者。(其中27名为正式上岗志愿者,1名为储备人员)。

成为“小叶子”的初心:继续践行上体“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进博,点亮青春。


经历5·12大地震的“小叶子”

上海电力大学  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 袁国文


他是“5.12”大地震的亲历者,那些素不相识、穿着志愿者服装的哥哥姐姐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志愿者们的背影让他一直敬仰。

成为“小叶子”的初心:亲历大地震上志愿者哥哥姐姐带给我的力量和温暖,我想把这种力量和温暖带给更多的人。


“二年级”的“小叶子”


上海政法学院 2018级法学(刑事司法方向)本科生 王扶醉


王扶醉是一位“二刷”志愿者。去年他在0米层西咨询处,为各方嘉宾解答疑问、指引路线;今年他是餐饮保障组的一员,为顾客提供餐饮保障和引导分流。

成为“小叶子”的初心:去年,我是“一年级”的大学萌新;今年我是“二年级”的“小叶子”。在这一年,我与进博志愿共成长、共进步,与“小叶子”一起从“一年级”升级为“二年级”。而与去年与众不同的是,我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感到,我有责任将我之小我融入到国之大事中。


时光如白驹过隙

小叶子们来自五湖四海

因进博会齐聚一堂



被志愿者精神打动

下定决心要回报社会

被牙牙学语的小朋友鼓励

决定要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

去年和进博会结下的缘分

在今年延续......




来源:上海发布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fHTWWs3GlJXZ1iCtynw6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