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青年报:愿和你在志愿服务中留下一抹美好的回忆

“95后”情侣携手应征进博会志愿者

2019-11-06524编辑:董真摄影:

“尽管我们将在不同的岗位服务,但是,共同参与进博,服务进博,注定会是我们共同的努力方向和美好记忆。在之后的岗位任中,我们还会互相鼓励,克服困难,为进博贡献一份力量!”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可是在今年的进博会志愿者群体中,却有这样两片“心心相印”的“小叶子”。他们是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的邱政宣、杜方芮,是进博会志愿者里甜蜜的“95后”情侣组合。

“这次参与志愿者服务,是我提议的,因为,我去年就对首届进博会充满热忱,但知道面试消息的时候,已经截止报名了,所以这次一定要弥补去年的遗憾。”杜方芮的眼神充满坚定。

当时,招募消息一出来,杜方芮就立马拉着男朋友进了微信群。一路过关斩将,有惊无险,成为了正式“小叶子”!

杜方芮透露,面试一轮又一轮,看起来十分规范,严谨,报名的人又很多,自己一度不太有信心入选。“面试前,她还紧张得不敢早来,我第一个去给她打探消息!”男友补充说。

两个年轻人充满着成为进博会志愿者的坚定与期待,始终互相鼓励,最终携手走向了成功。“能够一起参加进博会,充满着惊喜和喜悦!”杜方芮透露,身边还是有不少认识的人落选了,因此,他俩对进博会更加期待和珍视。

进博会期间,女生将是餐饮组及晚宴组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在进博会中维持秩序,引导外来嘉宾等工作。男生在接待组,参与接待一些来访的嘉宾、团体等。共同有过的志愿者经历,让他们觉得,对即将到来的正式上岗服务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

“即使很累,我也愿意和你一起在进博会志愿服务中留下一抹美好回忆。”他俩相互打着气。

“认真,严谨,负责是我们必要的工作态度。不仅仅是进博会,也是每次的志愿服务甚至以后面临所有工作与事物的态度吧。”杜方芮告诉记者,在第一次实地培训时,小叶子们曾由学长带领参观进博会,参观过程中,大家在进博会一些展面文字上发现了一些文面的打印错误,“其中一处,Shanghai中漏掉了一个g!”后来,信息及时上报,现在错误的文字已经更正,想起这些,杜方芮就十分有成就感!

对于邱政宣而言,最大的感触是,通过实训和演练,自己切身感受到志愿者间的奉献和积极精神是可以相互传播、相互激励的!

“我们走到北广场,看到忙碌施工现场的同时,也注意到在广场侧面有一个小小的志愿者问询处。原来,里面的三位志愿者来自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从展前准备到会展结束,长达半个月的时间里,他们要全天站在这小小的志愿者问询处里,为八方来宾解答问题,每天顶着清晨的寒冷和午后的骄阳,只有几个轮班同学可以替换,岗位要一直坚守。同学们以此为豪的精神面貌也深深感染着邱政宣。

“大家坚守的,无非是一颗积极奉献的心。我会克服一切困难,为进博会出一份力,为中国出一份力!”邱政宣这样说。

“尽管我们将在不同的岗位服务,但是,共同参与进博,服务进博,注定会是我们共同的努力方向和美好记忆。在之后的岗位任务中,我们还会互相鼓励,克服困难,为进博贡献一份力量!”这便是这对学生情侣心中所盼。


来源:青年报

原文链接: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9-10/30/content_96110.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