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我校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的通知

2019-11-06753编辑:摄影:

各学院: 

为进一步巩固、扩大我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在校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推动我校禁毒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根据上海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学年秋季学期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保卫部(处)联合研工部、学工部、团委在我校集中开展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二、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即日起到11月22日 

四、活动内容 

(一)网络平台发布一篇禁毒题材推文。为了普及禁毒安全常识,提高大学生的禁毒安全意识,各学院要充分利用中国禁毒网、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平安上理发布的毒品预防教育资料并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微博、QQ群等媒介进行积极转发推送,切实做到面上宣传全覆盖。 

(二)组织开展一次网上课堂学习。各学院可组织学生通过“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 (http://www.2-class.com/)进行课堂学习,掌握禁毒法律法规与预防毒品基本知识。同时,要充分利用中国禁毒网等网络平台相关宣传素材资料,设计制作电子版禁毒宣传手册、PPT课件等形式并组织学生进行网上学习。 

(三)组织观看一次禁毒宣传视频。各学院可通过登陆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积极推荐、提供禁毒题材的优秀影视剧、微视频、动漫作品资料,组织学生观看一次优秀影视剧、微视频、动漫等宣传视频,确保禁毒宣传入眼入耳入心。 

(四)组织开展一次禁毒主题班会。各学院要结合禁毒题材相关知识并组织各班级召开一次禁毒安全主题班会。为了增强禁毒主题班会的吸引力和教育效果,需精心设计主题班会的形式,可通过禁毒情景剧排演、禁毒题材文化作品创作等活动调动学生主动参与的积极性。 

(五)组织开展一次禁毒作品征集活动。要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以征文、书法、绘画、手抄报等形式、内容的禁毒作品征集活动,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宣传屏等平台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学校将择优进行宣传。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方案,确保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要紧紧围绕“五个一”活动内容及要求,广泛动员、创新策划、特色开展,实现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要把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纳入依法治校、安全文明校园建设及年度绩效考核中,学校将对各学院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各学院要及时做好总结,并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图文资料于11月26日前发送到保卫处邮箱bwc@usst.edu.cn,联系电话:55270724(张老师)。 


 保卫部(处)、研工部、学工部、团委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