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在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校际邀请赛中夺冠

2019-11-01425编辑:董真摄影:

10月31日,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文件关于“持之以恒,狠抓安全教育宣传培训”精神,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安全办、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上海研究会指导下,由我校与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八所高校联合举办的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校际邀请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我校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文晓,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孙榕和环境与建筑学院王睿卓组成的代表队经过激烈比拼,勇夺首届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校际邀请赛第一名。

今年是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的元年,借助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全体师生得以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强化安全意识,掌握防范、化解和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实验室安全管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校将继续对标一流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打造安全星级实验室,为广大师生科研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上海市教委后勤保卫处张旭处长为我校队伍颁奖


师生合影留念



供稿: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