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巍巍学府绽芳华,金秋十月共欢歌

上海理工大学113周年校庆日校友返校活动顺利开展

2019-10-272389编辑:李思维摄影:

秋意漫古校,苍苍百余载。在这片温软的土地上,来自天南海北的校友们欢聚于此,见证母校走过的第113个峥嵘岁月。10月26日,“庆祝新中国70华诞,相聚上理校友大家庭”——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3周年校庆校友返校活动顺利开展。



清晨的金色朝阳透过氤氲云气,飘洒在整个校园,学生志愿者们已经开始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他们各司其职,在学校每一个校门、在刘湛恩故居、在毛主席像广场、在校史馆、在复兴园……伴随着各个活动点的准备就绪,2019年度的校庆日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在军工路580号大门旁先进制造大楼签到台,参加活动的校友们络绎不绝,他们不仅能够领取到上理工校友会精心准备的返校资料、纪念徽章、礼品袋等纪念品,还可以参与学校与学院两大类五十余项活动。无论是轻松的亲子互动,还是前沿的学术论坛,校友们均收获满满。



温校史校训

阔别母校多年的校友们来到校史馆,认真聆听校史校训的讲解。志愿者与校友们深入互动,在历史的长廊中一起探索与重温着母校的过去。



再踏青春路

再次漫步于校园青春路上,重拾当年的记忆,回望过去的青葱岁月。



行走于沪江国际文化园,感受不同文化的碰撞交流



别具风格的大礼堂、小礼堂、音乐堂,再次感受《刘湛恩》大师剧之震撼



此外,学校开放教室,看一桌一椅尽是回忆;开放图书馆,校友们可以找寻探索藏玉匿金房的记忆;学校全天开放体育活动中心的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场地,校友们活力依旧,在跳转弹跳间回忆着青春的张扬姿态。

言母校之思

镜头一

59级能动专业张师兄:回到母校我非常激动,60年沧桑巨变,看到母校不断发展、建设,倍感骄傲。校训“信义勤爱,思学志远”始终是我的人生指引、处事信条,衷心祝愿母校越来越好、为国家培育更多人才。



镜头二

65级电子陆湘桐师姐:回望母校113华诞,激动之心溢于言表,特赋诗一首寄母校:满园白头翁,欢鸣秋风中。见面似曾识,握手热流涌。半个世纪事,浦江咽倥偬。双目传祝福,合手箴言送。



镜头三

热能85级田雁南校友:这里有太多感恩不尽的情感,指导员班主任与我们朝夕相处,亲如兄长,身传言教,教我们太多的人生道理。我们的任课老师一丝不苟,循循教导把专业知识传授给我们。几十年的春秋,我们不仅跨越了两个世纪,同时也承载了我们无尽的牵挂和永远的感恩。不论走在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老师的教诲。



除此之外,我们还收到了许多校友的祝福与对母校的怀念:

想念老友和曾经在上海理工大学的日子,尤其在今天。

——14级校友秦金喜

亲爱的母校113岁生日快乐!愿您桃李满天下!

--95级校友光仪专业陈达峰

大学真好,里面装的永远是年轻的人,和热血的青春。

--15级校友

真诚感谢母校,为筹办我们69、70届校友返校聚会做了大量工作,我们深感母校的温暖和关怀,祝母校日新月异,蒸蒸日上,取得更大突破!

---能动学院69届返校校友

聚同窗恩师

在师生座谈会上,校友们一同回望过去在上海理工大学的日子,同叙师生情谊,共忆同窗友情,数年后的重聚总是如此让人感怀。



感恩母校情

心系母校、难忘师恩。校友们以不同的方式为母校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表达对母校的爱与支持。积极参与“113周年校庆爱‘理’加油包”等线上捐赠活动;举办各个主题沙龙会议、校友论坛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2012级版艺学院校友专程返校为校庆提供拍摄服务……在此特别向广大校友表达浓浓谢意。

百十三载沧桑砥砺,百十三载弦歌不辍

那是您的生日,我可爱的上理

这是您的生辰,我求知的故乡

您跨越百年峥嵘岁月,仍是青春韶华

您园中万千繁花似锦,尽是桃李芬芳

为天下储人才,心潮激荡

为国家图富强,慨当以慷

恰躬逢盛世,愿继谱华章

  

供稿:校友工作联络处

文字:李文杰 张蕊 黄清钰 陈佳波等

摄影:韦凯 姜子君 李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