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认真上好专题党课,奏响改革创新“最强音”

——上海理工大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讲好专题党课

2019-10-262437编辑:李思维摄影:

根据市委要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在前期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和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校情,10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综合楼报告厅开讲,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率先主讲,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领导参加指导,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工支部书记、机关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高水平大学创新团队代表参加学习。专题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主持。

吴坚勇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奏响“三全育人”最强音》为题,聚焦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标准找差距,寻短板抓落实,讲清了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讲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讲明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差距,为扎实推进学校“三全育人”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思路举措。他指出,学校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讲话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和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勇于担当和作为。

丁晓东同志立足“双一流”高校建设,按照习总书记在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提出的要求,以《写好新时代学校改革创新的“奋进之笔”》为题,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角度谈初心和使命,从工程教育改革、学科交叉融合、引领产业技术进步、深化人事体制机制改革、扩大开放交流、促进协同创新与协同育人等方面找差距和不足,为写好上海理工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新时代改革创新的“奋进之笔”、更好地服务于中央对上海提出的三项重大任务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他强调,广大师生要紧抓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历史机遇,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勇立潮头的毅力,不畏艰难险阻,迈步伟大事业,走好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长征路。

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到分管部门或联系学院讲专题党课。校领导的专题党课体现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校领导班子成员系列专题党课,全校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进一步凝聚了共识,表示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主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主讲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