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2019-10-182462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10月16日下午,学校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道平宣读了2019年校内巡察工作巡察组人员和被巡察单位名单。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以督促基层党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为根本目的的政治巡察,是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为主要对象的政治巡察,是以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执行情况为重点内容的政治巡察,是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的政治巡察。要准确把握巡察政治要求,明确巡察任务内容和具体要求,并将巡察作为学校党委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在五年内实现巡察全覆盖。为此,他对学校组织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不断提高巡察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巡察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拨开迷雾、以正视听、轻装上阵,通过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三是要发挥巡察的“探照灯”作用,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巡察工作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同步开展、同步落实、相互促进。

校长丁晓东对贯彻落实好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提高站位。学校开展巡察工作是根据中央、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是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一项政治任务。二是要严格要求,精准定位。巡察组要主动对标对表,坚守政治定位,发现政治问题,确保方向不跑偏、要求不降低、工作不虚化,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道平宣读名单


大会现场


供稿: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