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获“我最喜爱的项目”等两大奖项

2019-10-17715编辑:董真摄影:

10月11日至1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我校中英国际学院周穆新、郜嘉琪老师指导武军哲、过程、王哲、曹伟、马燚博等同学完成的创新训练项目“基于多目立体视觉的室内人员定位及交互系统”荣获年会“我最喜爱的项目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以“初心 使命 创未来”为主题。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出席,“国创计划”专家组和协作组专家,来自全国291所高校的学生、教师以及企业家等近千余名代表参加。年会期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等领导专程到我校展台与师生进行交流指导,对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以及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项目展示期间,中央广电总台记者对我校参赛团队进行了现场专访。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的盛会之一,相关奖项已经纳入高教学会竞赛评估的学科竞赛名称一览表。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3项(市属高校每校只能推荐两项),其中学术论文403篇,展示项目371项,创业推介项目99项。最终遴选出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3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共计442项参加本届年会。年会最终评出“优秀论文”20篇、“最佳创意项目”20项、“我最喜爱的项目”20项、“最佳创业项目”10项、“优秀指导教师奖”70项、“优秀组织奖”15项。

本届年会我校获奖的学生创新项目是我校近年来不断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产生的最新成果。我校连续多年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的成效以及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在全国高校中的水平。今后,学校将以建设高水平大学为契机,搭建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大平台、学科竞赛大平台,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为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更好的环境,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


年会现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与我校学子共同体验并交流创新项目


师生合影留念



                供稿:教务处、中英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