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上海教育:勇夺7金!上海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2019-10-15455编辑:董真摄影:

10月12日-10月15日,“建行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上海勇夺7金,获优秀组织奖,创历史最好成绩。

让我们一起看看上海都有哪些学校获奖吧!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上海获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第五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自2019年3月正式启动,报名参赛人数达457.4万人,参赛项目数109.7万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24个,报名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再创新高,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获奖项目都有哪些厉害之处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华东师范大学

祥耀生物—全球首创AI抗体靶向药物种子库

祥耀生物是由华东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刘明耀教授和学生赵文祥共同创办的一家专注于抗体药物源头创新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拥有世界首个基于人工智能的抗体靶向药物种子库和领先的单抗药物标准化研发平台,可以高通量的筛选抗体候选药物。目前,祥耀生物已构建抗体库两百多个,开展了针对白血病、肺癌、肝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症的抗体药物筛选,并成功转让2个项目。祥耀生物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抗体药种子库技术平台,专注抗体药育种,从源头增加创新抗体药的供给,赋能药企,为民创药!



同济大学

工业废水达标处理颠覆者

本项目自启动以来,自主研发环保行业领先的水处理药剂技术,在近三年的时间里公司发展迅速,每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均超过100%,市场销售额累计3年超过亿元规模。目前主推焦化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已为马钢、中煤旭阳、宣钢、陕焦化工等行业内知名企业进行服务。截止2019年1月,已经在全国30余家焦化企业进行应用,得到业主一致认可与好评,且持续在为他们提供服务,有效支撑了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战略与绿水青山的保护事业。



同济大学

基于锂电池负极高能量密度硅纳米材料的生产

本项目旨在提升锂电池的应用能力,解决锂电池在应用时不够稳定和续航能力不足的痛点,极大提升市场需求量和客户体验。公司成立于2017年,通过自主研发的设备、工艺、系统,主要制备生产出高质量的硅纳米颗粒产品,以满足特斯拉、比亚迪等汽车公司对高能量密度锂电池的需求,公司目前已与上海恒仑、安徽安达等负极材料公司签订数亿元销售预定合同;与比亚迪、宁德时代等电池公司达成初步合作;并与三星、中兴储能等上市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上海理工大学

微翌创新——全球最优效果运动场景影像5G实时传输系统开创者

微翌创新成立于2016年2月,与华为合作完成全球首个5G应用白皮书,是全球最优效果运动场景影像5G实时传输系统开创者,创始团队来自上海理工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加州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

微翌创新基于8KVR全景传输、高速移动影像实时直播,率先完成多个世界首次5G影像实时传输应用测试及商用部署。2017年12月,公司成为华为全球首批5G创新业务供应商。目前已经是Vodafone、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的5G创新业务合作伙伴。



上海体育学院

红色筑梦三项赛

上海体育学院《红色筑梦三项赛》项目依托体育专业优势,充分挖掘乡村的人文、自然禀赋优势资源,因地制宜规划赛事,设计沉浸式体验的乡村主题赛事,以赛事为载体,为乡村引流,助力乡村振兴。项目首先立足红色革命老区,将红色和体育相结合,创新红色教育形式的同时联动乡村旅游、农家乐、餐饮、住宿等多个产业发展,助力老区振兴。项目目前已经在遵义、务川、井冈山落地赛事,社会效益及带动的经济效益显著获得社会多方认可。



华东师范大学

远周——中国首家未成年公益关护基地

上海远周青少年发展指导中心由华东师范大学袁帅创办,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民办非企业单位,服务对象为未成年群体。远周从治理与预防两方面解决未成年犯罪问题,对犯罪情节较轻的涉罪未成年人进行观护帮教,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心理咨询、技能培养、择业推荐、助学帮困等公益服务,帮助他们真正回归社会,预防再犯罪。因远周取得的良好成效,袁帅也受邀出席联合国大会,向世界传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防治未成年犯罪的积极探索及成功经验。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蒲蒂——让中国的插花艺术绽放于世界舞台

“蒲蒂”花艺工作室创始人是第四十四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金牌获得者,也是国家首个青年花艺后备人才培训基地的创始人。项目目前已开设10余轮全体系课程培训,累计培训500多名优秀学员,其中获得花艺大赛国家级奖项5人次、省部级奖项8人次、省级行业协会奖项22人次。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背景下,该项目的使命是致力于培育社会技能人才,传承并实践大国工匠和能工巧匠精神,坚守初心,技能报国,让中国的插花艺术绽放世界舞台。



上海市第二中学

基于眼动跟踪的机器人智能学习快速数据标定方法

要让机器认识一个苹果需要至少上千张经过标定的图片,人工智能时代需要海量图片数据供AI学习辨识,但人工标定效率较低,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两位高二女生,来自上海市第二中学的陆宇佳和上海中学的韩奕雯组成的团队,以创新的眼动方式跟踪物体进行半自动标定,实现了机器人智能学习中单一物体标定图像数据库的快速生成,工作效率相当于一名普通数据标定员的2000倍,且使用方便,标定准确率高。本系统已申请发明专利,并已与今立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初步达成产业化协议。



来源:上海教育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NRoM2thpkAyAUNfEtUd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