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一览

中英先进制造与未来交通学术报告会

2019-10-161474编辑:摄影:

    

报告时间:20191018日上午9:30-12:30

  

报告地点: 上海理工大学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

  

主讲人:CarlWeidong Li 教授  考文垂大学“未来交通与城市研究所”

  

报告内容:先进制造领域的智能制造与大数据技术正在行业发展中发挥出越来越大的威力,智能制造作为跨学科的技术,需要多领域协同开发。智能制造直接影响着交通领域的高速与高品质发展,智能制造与交通领域的结合是两个领域协同发展的最佳选择。未来交通必将更多的体现在智能与智慧交通技术的普及与应用。智能驾驶与智慧交通系统技术发展涉及到车辆本体的先进设计开发与交通系统的合理设计,包括先进驱动系统设计、人机工程设计、智能驾驶系统开发、结构轻量化设计等内容。

  

报告人简介:

Professor Carl Perrin

CEO – Institute for Future Transport & Cities

卡尔于2014年加入考文垂大学,创建了先进制造与工程研究所(AME),这是考文垂大学和Unipart之间的独特合作伙伴关系。 AME将商业、研究和教育结合在一起,以促进低碳、制造和运输领域的新技术的商业化。 AME被称为“英国第一家工厂车间教师”,还为本科生制造工程师提供了独特的学习体验,他们可以通过实际的现场车间项目来准备工作,从而增强他们在课堂上获得的学习并与之相关联。

卡尔现在是未来交通与城市研究所的首席执行官。研究的范围包括设计、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网络安全,结构完整性,低碳和零技术,电动和混合动力总成,先进的制造和供应链。

在担任现职之前,卡尔曾在劳斯莱斯公司工作,负责研发和制造最新一代rent达发动机的高温涂料。作为技术负责人,卡尔还通过精益西格玛方法和在制造涡轮叶片的合资企业中部署数字工具,领导了业务改进和先进的过程控制。

此前,卡尔曾担任Dana Glacier Vandervell的研发总监,在那里他研发了用于汽车和工业应用的新产品和工艺。

卡尔是材料研究所的特许工程师和研究员。他毕业于谢菲尔德大学,在那里他学习了冶金学,并完成了由加拿大铝业公司赞助的研究轻质金属复合材料的博士学位。

  

Professor Weidong Li

李卫东教授是考文垂大学的制造学教授。在2002年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他在新加坡制造技术学院,巴斯大学和克兰菲尔德大学工作,担任高级工程师,高级研究员和讲师。他加入考文垂大学担任高级讲师,之后晋升为教授。

李教授的研究领域是智能制造、可持续制造以及制造和协作机器人领域的大数据技术。从2010年开始,他在欧盟,创新英国和英国EPSRC的赞助下从事了十多个重大研究项目。他的工业合作伙伴包括空中客车,劳斯莱斯,山特维克,捷豹路虎等。在研究领域,他出版了4本书(爱思唯尔),在SCI期刊上发表了80多篇论文,在各种国际会议上发表了70多篇论文。在英国,法国,葡萄牙,香港和中国大陆的许多国际会议上,他均被邀请作为主旨演讲人。他是《清洁生产杂志》(Elsevier),《协作智能制造杂志》(IET),《切实工程杂志》(FrancisTailors)的副编辑。他指导了8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和12名博士研究生。

  

Professor Petar Igic

Petar Igic教授(> 130篇论文;被引证的h-index 18;被引证的总数1000 EPSRC高级研究员)于201812月加入考文垂大学担任功率半导体应用教授。著名的斯旺西大学电子系统设计中心主任/主任(2005-2018年)。 Petar在电力电子,电力半导体器件(SiGaNSiC技术)和传感器,致力于逆变器设计的电热紧凑模型,TCAD FE建模以及微电子功率半导体器件和可再生能源的表征方面拥有超过20年的研发经验。与行业的合作包括与几个主要的日本,欧洲和美国跨国公司(TOYOTAHITACHISILICONIXIRX-FabDiodes-ZETEXALSTOMIQE)进行项目或咨询。当前的研究包括以下项目:(i)设计和制造用于电力应用的新型GaN电流传感器;ii)设计和制造高功率密度电机驱动系统;(iii)设计和制造用于EV / HV电池至辅助电子电源系统的垂直GaN功率器件(48V  600V)和DC / DC 400V / 48V转换器。他一直是EPSRCInnovate UKWOLFSON基金会,欧盟,ERDF和工业界资助的众多研究基金的首席研究员,获得研究基金资助总价值超过一千万美元。

  

Professor Rohit Bhagat

Rohit Bhagat教授是考文垂大学未来交通与城市研究所先进低碳推进系统中心电化学储能首席教授。

Rohit教授于2004年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获得了材料学硕士学位,并于2008年获得了电化学博士学位。随后,于2008年成为华威大学WMG的博士后研究员,为期三年,期间他负责多个工业研究项目。 2011年成为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的助理教授,在那里他成立了电池研究小组。最初项目主要集中在能源材料方面。 2015年成为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的副教授。在这段时间里,Rohit教授是拉夫堡罗伯特·特瑞恩教授(Robert Thring)领导的ELEVATE项目(EPSRC)的CI。一年后,Rohit教授成为了魔芋(EPSRC)的合伙人,还是四个InnovateUK投标和高级推进中心项目的PI。此外,Rohit教授还指导了数个工业资助的博士和工程学博士。

Rohit教授于2019年加入考文垂大学高级低碳推进系统(C-ALP)中心,担任电化学储能主席。

  

Professor Yue Guo

考文垂大学先进低碳推进系统(C-ALPS)中心电池系统主席。

郭跃教授毕业于中国哈尔滨工业大学(HIT),获得了电气工程和自动化专业的学士学位。在获得大学学位之后,他就读于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并获得了信息技术管理硕士学位。然后,他在华威大学成功完成了基于模型的汽车电子系统设计博士学位。他还拥有Warwick商学院(WBS)的全球能源行业MBA学位。

郭跃教授与汽车行业紧密合作,广泛开展了多个合作研究项目,这些研究项目涉及系统建模,基于自动模型的测试,电池建模和使用新技术和现有技术进行表征。目前,他参与了有关低碳运输应用的下一代储能系统设计和开发的多个研究项目。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系统建模,汽车电子系统的稳健设计和验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的先进测试技术以及低碳汽车的储能系统设计。

郭跃教授曾在华威大学WMG担任项目经理和能源创新中心副主任,具有丰富的汽车经验。他还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在高等教育行业和咨询服务领域有着悠久的工作经验。

郭跃教授是特许工程师,工程技术学会(IET)成员,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高级成员以及SAE国际电池热管理委员会的委员会成员。在2019年,他被任命为考文垂大学未来交通与城市研究所高级低碳推进系统中心(C-ALPS)的电池系统主席。

  

Marcos Kaufffman

Marcos2016年加入高级制造与工程研究所(AME),这是考文垂大学和Unipart Manufacturing的独特合作伙伴关系,现在是AME的创新和数字化技术总监,他专注于创新系统、政策和创新的开发,并负责AME及其合作伙伴的数字化策略。

Marcos担任创新和数字化项目的总体架构负责人,将业务使命、战略和流程与创新战略联系在一起;使用多种工具对此进行记录,包括模型或视图,这些模型或视图演示了颠覆性和增量创新项目将如何满足组织的当前和未来需求。

在担任现任职务之前,Marcos2008年开始就职于Unipart Manufacturing,在那里他与汽车OEM及其供应链合作,负责与生产和研发项目有关的解决方案设计和业务改进活动。最近的项目包括设计和设置业务系统,以使新的制造业务能够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的高性能电池组。

Marcos最初在南美学习农业贸易,后来获得了英国白金汉大学的法学学士荣誉学位,法学学位。他目前在考文垂大学社会商业中心(商法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的最后阶段。他的研究重点是批判性地评估第四次工业革命对汽车制造业的制造商业模式和知识产权战略的影响。该项目特别关注横向整合的价值网络的实施,该网络交换包含知识产权的大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