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理学院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19-10-16372编辑:董真摄影:

近日,理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四教105举办。竞赛由副院长章国庆主持,本次竞赛邀请了督导老师以及教学竞赛经验丰富的7位老师们担任评委。此次竞赛旨在鼓励青年教师在竞赛中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爱岗敬业的热情。

赛前,魏国亮院长做了讲话,他指出教学是理学院的立院之本,学院一直承担着全校量大面广的基础课教学,教学对于学院来说是首要工作。他鼓励青年教师在竞赛中互鉴互赏,以赛促教,在竞赛中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引导青年教师重视本科教学。

本次竞赛吸引了全院13名青年教师参加,以及很多新进教师的旁听。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备战,精心制作了幻灯片和准备教学设计方案。数学专业的赵春艳老师深入浅出、语言抑扬顿挫,板书与幻灯片相得益彰;物理专业的李小丹老师英语流利,思路清晰,循序渐进式教学形式;化学专业的李万方老师沉着稳重,台风稳健,表达清晰获得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评委们对每个老师都进行了专业性点评,给出了改善意见,希望以后在教学内容重难点把握、板书书写、仪态着装等方面有所改善。

学院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积极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我校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贡献力量。本次竞赛中赵春艳、李小丹、李万方、宋彩芹四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参赛教师与评委合影



供稿: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