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破了一堵“墙”,暖了众人心

上海理工大学主题教育典型案例

2019-10-121892编辑:摄影:

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原有一间老干部活动室,一间退管会办公室,两者之间还有一个沪江校友会办公室,原来各部门各负其责,自行管理各自的场所。但双方在活动人数较多情况下,场所都不够用,要借助复兴路校区的教室举行活动,这样往往给师生教学活动带来影响。

学校离退休党委、退管会办公室在实地走访调研中了解到,离退休老同志日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和日益增加的校友活动与活动室功能单一、空间不足、分布较散之间的矛盾,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实地调研中,大家还发现老干部活动室、退管会办公室和沪江校友会办公室在物理空间上其实是紧密相连,只有一堵墙将它们分隔开来。经过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学校决定打通这堵墙,把三间房合在一起,建成集党建工作、联络服务、学习教育、文化生活为一体的退休教职工和校友之家,目前该项目已改造过半,即将以全新的面貌服务于离退休教师和海内外校友。
“作为离退休老同志,我们见证和参与了祖国的建设,我们为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也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快速发展感到骄傲,感谢学校党委为我们离退休教职工和校友办实事、办好事,学校打通了一堵墙,暖了我们离退休教师和校友们的心。”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离休老干部黄克说道。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自9月11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主旨,按照“在学习中聚焦问题,在调研中摸清问题,在整改中消减问题”的思路,学校共梳理摸排出全校在基层党建、民生、学生社团等7大类130多项问题,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各部门积极打破壁垒,主动跨前一步,目前已经完成问题整改三分之一。


供稿: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党委、退管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