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上海理工大学“创‘心’空间Ω” 校园Vlog创意制作大赛的通知

2019-10-092877编辑:摄影:


大学生活,人生旅程中无字的碑石,回忆里沉默的亮点。恰逢祖国七十周年大庆,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释放学生的青春魅力,展现上理师生的多才多艺,特举办首届校园vlog创意制作大赛。在vlog的空间内凝聚奇思妙想,于促进校园心理健康文化和谐发展的同时,也将更好地挖掘上理师生无穷的创新能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心理协会

二、参赛对象

上海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包括研究生、留学生)及其附属教育系统师生

三、比赛时间

报名时间:2019101—20191013

投稿截止时间:20191022日中午1200

初赛时间:20191023—20191027

决赛时间:20191028—2019113

获奖名单公布时间:2019116日中午1200

四、创作主题

(一)大学生的一天: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美丽的彩页,而我们便是这大好光景的挥墨者。朝气蓬勃,青春激昂,一天的光景,或是从一杯热腾腾的豆浆开始的,或是从大汗淋漓的晨跑打卡开始的,亦或是在诵读声中开始的。晨于角落诵读,午于宿间小憩,暮于坪上漫步...你的一天又是何样的精彩呢?请围绕“大学生的一天”拍摄一段vlog来讲述别样的多姿多彩吧。

(二)爱上上理的瞬间:你走过上理的校园,看到阳光铺满枝桠,感受到微风与发丝共舞,优雅的红砖房与你诉说光阴的故事,高耸的水杉树向你传达草木的深情,校道上踩着滑板飞驰而过的身影引你侧目,拐角处舔着爪子憨态可掬的猫咪令你驻足……有趣的人,无数的景,总有一处留着你的情,请围绕爱上上理的瞬间自拟标题,拍摄一个vlog

(三)@我的祖国母亲:我的祖国,高山巍峨,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我的祖国,大河奔腾,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新中国成立七十载,筑梦新时代的到来,让我们为祖国热泪盈眶,让我们为国歌自豪歌唱……或许,你有好多的话要对祖国母亲说。请以vlog的形式讲述你与祖国母亲的故事

(四)心晴故事:也许,你曾因梦想被现实撕碎而痛苦不已;也许,你曾因谁的离去而黯然神伤;也许,你曾因他人的奚落而心灰意冷。但,你也曾快意人生,于庭前看花,于月下小酌,于绿茵场享受慢跑,于骄阳下肆意欢笑请围绕心晴故事自拟标题,拍摄一个vlog

五、投稿流程

(一)报名方式:参赛同学请先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官方赛事通知QQ群(群号:855780084,然后根据群通知进行报名基本信息的填写,最后在截止日期之前把作品发到邮箱即可。

(二)投稿渠道:10.22日中午12:00前将作品上传至邮箱usstxinlixiehui@126.com

(三)压缩包名称:学院名称--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手机号。

(四)赛事进程将统一以短信和QQ群公告通知参赛选手,请报名参加的作者及时加群。

六、技术要求

Vlog:征集积极向上、充满青春活力正能量的短视频作品。时长1-7分钟,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可标注字幕。

注:可以个人或团体为单位报名,作品必须原创且未发表,严禁抄袭或套用他人作品,一经发现,依照本条取消参赛资格;对于作品中涉及到他人的肖像权,请投稿者自行负责,大赛对于投稿作品的展示只限于对投稿作者肖像权的征求。

七、奖项设置

大赛分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同时评选最具人气奖一名。除颁发荣誉证明外,还有精美礼品和特色纪念品赠送。

八、评选细则

第一阶段:活动初审,筛选出符合活动主题的初赛作品若干

第二阶段:线上投票,占初赛总成绩的比重为60%,官方统计;校心协打分(满分100),占比40%,最后按总得分公布排名

第三阶段:经初赛选出前30份作品进入决赛,决赛成绩由线上投票占比30%(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和校心协特邀专业评委老师评分占比70%两部分构成,进入决赛的优秀作品将得到评委老师的心予新情点评与指导。

  

如有疑问 请联系孙丹妮17316586678

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由校心协所有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心理协会

201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