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学子获“我的中国”全国德语短视频大赛三等奖

2019-10-02565编辑:李卉云摄影: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网举办了“我的中国”全国德语短视频大赛,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用德语讲述当代中国故事的兴趣,提高传播中国声音的能力,让世界更全面、更客观地认识和了解当代中国。外语学院孟小果老师指导的《可延续的都市,可存活的建筑》和《疾驰的中国》两部作品荣获三等奖,严佩琦老师指导的《旗袍》荣获网络最佳人气奖。

德语系教师鼓励外语学院德语系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德语系学生在语言表达和视频拍摄上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用德语和影像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国。在众多参赛院校中,上海理工大学表现尤为亮眼,我校共计6组作品入围,是作品入围全国前30名最多的院校。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及广泛的网络展映,3组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我校获奖作品的小组代表和指导教师孟小果还受邀与中国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专业分委员会主任委员贾文键等一起出席颁奖典礼及“德语翻译及教学中对外传播能力建构”研讨会。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孟小果老师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浅谈在德语教学中如何提高大学生的对外传播能力”的报告,分享了自己培养学生对外传播能力的具体做法以及指导学生参赛过程中的感受。

此次参赛及获奖经历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德语系学生表示,今后将更多地用德语展示自己,展示我们的社会、国家和人民,用德语讲述中国故事,让世界真正地认识和了解真实的中国。

  

我校学子获“我的中国”全国德语短视频大赛三等奖


供稿: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