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2019-09-301600编辑:董真摄影:

9月29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党校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出席并做《党章》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孙红主持,全校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170余人参加会议。

在专题辅导报告中,孙跃东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学习十九大党章”六个方面,重点对党章发展的四大体系、七次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会通过的党章以及党规党纪做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对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必须自觉把党章作为标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党章为镜,常照常看,正己修身。 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精神状态,落实习总书记对教育的各项要求,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同时,孙跃东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对党支部工作要求做了详细布置。他指出,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的重点工作,全体师生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围绕“守初心、担责任、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要不断压实支部书记责任,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要率先做到“八个一”:自学一本好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办成一件实事好事、每月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月组织一次组织生活(主题学习)、组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参加一次集中轮训、讲好一次专题党课或报告学习体会。同时,要引导、组织党员做到“六个一”:自学一本好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办成一件实事好事、每月参加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参加一次组织生活(主题学习)、参加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学习促进工作,以学习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落实,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做专题辅导报告


聆听报告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