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唱响中国梦 出彩上理人

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展演活动

2019-09-271759编辑:董真摄影:

9月27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合唱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承办,来自学校各机关部门、各学院16支代表队共同唱响献给祖国母亲的赞歌。学校领导丁晓东、刘道平、盛春、蔡永莲、刘平、赵明、张华出席活动并分别加入各代表队一起唱响爱国歌曲。

校长丁晓东在致辞中谈到,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展演,共同用美好的歌声,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辛曲折的奋斗历程,讴歌祖国发展建设改革创新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上海理工大学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情怀。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新时代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报国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嘹亮的歌声,抒发上理人新时代的豪情壮志;用豪迈的激情展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毅力;用美妙的旋律憧憬美好的未来。

展演分为“忆峥嵘岁月、走进新时代、光荣与梦想”三个篇章,活动在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合唱团演唱的《旗正飘飘》中拉开了序幕。《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颂》、《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响彻礼堂各个角落,每个代表队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大家怀着对祖国的挚爱,唱响美丽梦想,恢弘大气,深情豪迈,高潮迭起。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9个优秀组织奖,以及3个单项奖揭晓。环建学院、机械学院等9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外语学院获“最佳台风奖”,管理学院获“最具潜力奖”;沪江学院、基础学院、中英学院、中德学院联合团队获“最佳表演奖”;版艺学院,材料学院与机关三工会,沪江学院、基础学院、中英学院、中德学院联合团队分获三等奖;机关一工会及管理学院分获二等奖;机关二工会斩获一等奖。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最后,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全场的老师们在上海理工大学沪江之声合唱团的带领下,深情高歌《歌唱祖国》,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合唱展演在豪迈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校长丁晓东致辞


精彩展演瞬间


全场唱响《歌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