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一览

“尚理人校友论坛”第四期:精智训练营

2019-09-20941编辑:摄影:

 

上海理工大学自建校以来,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孕育了一大批爱国青年和志士仁人,滋养了一大批学术精英、工程专家和社会翘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十余万优秀专业人才。校友资源是学校办学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的宝贵财富。为充分发挥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联络校友、服务校友、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的宗旨,依托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园的品牌优势、空间优势、资本优势、市场优势,联动科技创新与校友创业,联动学生创业与校友创业,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进产业技术进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携手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园共同举办“尚理人校友论坛”系列讲座,特邀校友欢聚一堂,畅谈成功之路、解说创业路上的“人生百态”。

  

主办方:上海理工大学校友工作联络处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协办方: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杨浦区公共实训基地管理服务中心、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

承办方:上海理工科技园有限公司、上海上理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精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创客杨浦、海纳百创

  

主讲嘉宾:杰出校友、上海精智董事长兼CEO97级机械制造自动化、03级机械电子工程研究生校友 魏杰

报告主题:成事创业之道

报告时间:926日(周四)18:00

  

主讲嘉宾:上海精智副总裁兼市场总监、97级机械制造自动化校友 郑亮

报告主题:理工科学生的职业发展

报告时间:1024日(周四)18:00

  

主讲嘉宾:上海精智研发中心副主任、97级机械制造自动化校友 孟西陵

报告主题:“黑科技”应用案例:机器视觉+AI技术

报告时间:125日(周四)18:00

  

报告地点:上海理工大学格致堂108会议室(军工路516号)

 

主讲嘉宾介绍:

魏杰,江苏连云港人,2001年本科、2006年硕士均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学院。2006年创建上海精智,现任上海精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党支部书记、上海市青年联合会科学技术界别副秘书长、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杨浦区人大代表、杨浦区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首批上理学生创业导师及校友理事会理事。曾获“2013-2014年度全国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创新标兵“2016年度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度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2018年上海市优秀青年企业家

郑亮,江苏苏州人,2001年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学院,现任精智公司副总裁兼市场总监,汽车、消费电子、电气、通讯等领域的市场营销专家,北美认证PMP项目管理专家,多年亚洲、欧洲、北美外企管理工作经历,机械工程领域特别是工程塑料产品专家。曾任荷兰皇家 DSM(帝斯曼)公司中国区市场开发经理,历任上海亿泊材料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上海精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市场总监,管理公司销售中心近40人的市场销售团队、近5亿元/年的销售业务。

孟西陵,江苏泰州人,2001年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学院,现任上海精智研发中心副主任。曾任上工申贝技术中心机械工程师、日本理光图像技术机械工程师、美国惠普图像技术机械工程师。2015年入职上海精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后,历任智能装备、工艺装备技术厂长、市场拓展部副主任等职,带队攻克6F15差速器装配线等项目,牵头筹建电气实验室和企业展厅,在锻造产线、非标自动化和MES软件系统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和创新案例,为公司快速杀入5G通讯行业奠定基础,2015年度公司杰出员工,20195月获得H项目记功奖励。

校友企业介绍:

上海精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于2006年,是上海市第一批大学生创业企业。公司以汇聚全球工人的智慧,让中国智造无限可能为使命愿景,致力于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的高端服务商,专注于为汽车、通信、航空、重工、新能源等先进制造业提供整套的智能制造工程系统解决方案,为客户量身定制高端制造工艺装备和高端智能信息装备,形成了独特的管家式工厂服务理念,成为上汽集团、江铃汽车、纳铁福传动系统、皮尔博格、上汽变速器、航天机电、瑞士哈特贝尔等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战略合作伙伴和供应商。

公司从2016年开始,探索打造中国先进制造业的工业4.0生态圈,研发中小型企业整体供应链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动制造业、信息业和服务业的真正融合,助力中国智造向价值链更高端延伸。

公司规模持续发展壮大,逐步形成以上海杨浦总部为中心,辐射全国七地九厂,并在香港、德国设立子公司的企业布局;打造了由智囊型管理团队60人、智慧型技术团队150人、智造型技工团队210人组成的科技型人才梯队,获得了近200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公司2018年获评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2019年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站在“中国智造”崛起的新起点上,上海精智将大力推动管家式服务和智能制造管理系统的全面优化、创新升级,打造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双引擎”,努力成为先进制造行业领先的高端配套制造服务商,朝着“做行业领导者”的目标而一路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