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2019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圆满完成

2019-09-17755编辑:李思维摄影:

为使新进教师明晰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树立科学的执教理念和职业精神,及时适应角色的转变,更快地融入学校大家庭,学校组织开展的为期3天的2019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于9月11日圆满结束。来自学校各个学院、职能部门的近180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入职宣誓、安全教育、实操演练、素质拓展、专题讲座、分组交流、国防教育相结合的方式。

9月9日下午,全体教师在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忠于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严谨治学,修身立德,启智求真,恪守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注重创新发展,为科教兴国,上下求索,为民族复兴,广育英才”!入职宣誓仪式旨在引导广大教师树立立德树人、依法执教的理念,坚定职业信仰和职业操守,深刻理解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增强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提高新教师们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学校专门组织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并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操演练。此外还下发了《“七五”普法:教师以案释法读本》,增强新教师的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意识,为依法从教、依法治校夯实基础。

9月10日,学校组织新教师来到东方绿舟培训基地,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通过团队融冰、穿越电网、龙舟竞渡等活动,不仅加深了教师们对团队协作的理解,也增进了教师间的友谊。同时,学校为9月份生日的教师过了一场“集体生日”,所有新教师们都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训练结束后,工会、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从“职工权益和民主管理”、“安全教育”、“教育教学规范与教学能力考核简介”、“科研资源申请与使用及军工科研保密教育”、“研究生教育情况及导师遴选介绍”、“学校人事政策解读”等方面作专题报告,为新进教师们进行全方位讲解,并为新教师们答疑解惑。

9月11日下午,学校组织新教师进行分组讨论,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重要讲话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体会。同时,新教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对学校如何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提出建议,并分享对新教师培训的感受,每一位新教师都撰写了学习心得。

随后,学校组织新教师参观中国兵器博览馆,开展国防教育,“国泰民安须思危,富国强军防未然”,每位新进教师都要提高国防意识,居安思危,才能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搭建了一个跨学科、跨学院、跨职能部门的交流平台,建立了互相信任、互助合作的团队氛围。通过培训,新进教职工对学校的历史、文化、管理运行等方面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对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较为明确的方向。同时,新教师也纷纷表示将努力工作,脚踏实地地付出实际行动和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进教师宣誓


消防实操演练


穿越电网


专题讲座


分组讨论


活动合影


供稿:教师工作部、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