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19-09-122896编辑:李卉云摄影:

据科睿唯安公司2019年9月11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统计数据显示,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化学学科也成为继工程学、材料科学学科之后,我校第3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相关统计数据表明,我校在ESI排名榜单中,位列全球高校第2094位,国内高校第130位,较上一期上升5位。

本期我校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共计103篇,其中工程学33篇,工程学学科在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的1468个研究机构中位列第585位;材料科学16篇,材料科学学科在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的882个研究机构中位列第690位;化学16篇,化学学科在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的1252个研究机构中位列第1236位。

近年来,学校紧紧抓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机遇,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学科特色与优势逐步彰显,学科整体水平显著提高。工程学、材料科学和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这3个学科在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中占有一席之地,学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也在不断攀升,为实现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ESI是一个基于ISI引文索引数据库SCI和SSCI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专门收集和反映世界各主要学科的论文被引情况的权威检索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进入ESI前1%的行列,从侧面体现了科研机构(大学、科研院所)的论文质量与学术竞争力。


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