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上海理工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112338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9月11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在学校大礼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上海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要求,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玉峰,联络员孙述洲,组员刘社建、刘苹苹、丁磊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坚勇做动员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丁晓东主持大会。

吴坚勇同志指出,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和总目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打牢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振精神状态,确保各项任务和要求在上海理工大学落地生根。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主动发挥学校优势,主动服务上海“三大任务、一大平台”的落地落实。二是要突出政治标准,明确目标要求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要聚焦主题主线,抓好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要抓好问题检视,切实找准查实;要抓好整改落实,注重教育实效。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紧扣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心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在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上下功夫,才能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增添新动能、凝聚强大合力。

王玉峰同志随后代表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做指导发言。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四点意见。王玉峰副组长还充分肯定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筹备的各项工作并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建议,对我校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具有深刻的现实指导意义。

丁晓东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全体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李强同志的明确要求上来。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确保主题教育起点高、措施实、效果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上理实践,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学校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机关及教辅部门全体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专职组织员等700余人参加了此次动员部署会。


王玉峰代表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做指导发言


吴坚勇做动员报告


丁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动员部署会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