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上海科技报:“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决赛举行

2019-09-10250编辑:董真摄影:

8月27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上海石墨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协办的“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本届大赛自3月1日启动以来,历时近6个月,收到参赛作品200多件,最终有来自14所高校的150多项作品入围决赛,内容涵盖石墨烯、环境材料、新能源材料、生物材料、节能环保材料等材料前沿领域。通过评委分组审阅参赛项目书面材料、现场评审与质询、集中打分、项目集体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43项。

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是上海市唯一一项材料学科专业大学生创新竞赛,是上海市目前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最具影响力的材料类赛事之一,旨在发现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意项目、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以引领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创新训练、创业实践。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不仅增加了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论坛,大赛规模也创历届之最,参赛高校最多、参赛选手最多、优秀参赛作品最多。创新性的科学成果解决了部分行业内面临的实际问题,充分体现了材料学科的特性,凸显了上海大学生在新材料方面的科研实力和实践能力。



来源:上海科技报  记者:吴苡婷

原文链接:http://top10.shkp.org.cn/cont/812/2120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