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暨联欢会

2019-09-101792编辑:李卉云摄影: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教工活动中心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暨联欢会。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副校长、校妇工委主任蔡永莲出席会议。各学院、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上海市劳模、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三十年教龄教师、青年教师及退休教师代表等100余名教师与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主持。

会议伊始,孙跃东宣布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文体福利活动平台上线。

吴坚勇为庄松林院士领衔的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孙跃东、蔡永莲分别为荣获上海市教育先锋号的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控制工程研究所颁奖。这些荣誉,是我校近年来深化内涵改革、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综合体现。


吴坚勇书记为庄松林院士领衔的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孙跃东、蔡永莲为荣获上海市教育先锋号的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控制工程研究所颁奖


孙跃东宣读了“30年教龄教师名单”,丁晓东为获得30年教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代表朱亦鸣教授、30年教龄教师代表崔晓钰教授、青年教师代表赵佳宇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回顾了自己从教的成长历程,分享了教育教学的感悟,畅谈了团队合作、勇攀科研高峰的经验,展示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优良风范。老师们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培养,感谢学校为教师提供的良好工作环境,表示做一名教师无比光荣,做一名教师责任重大,将更加努力地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在教师节之际,祝福学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丁晓东校长为获得30年教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在交流发言期间,校工会的张宇迪老师为大家献上了欢快的钢琴独奏《解放区的天》和《谷粒飞舞》;沪江学院刘永老师带领几位青年教师朗诵了自创诗作《师德颂》;校大学生艺术团代表全体学生为老师们带来了一首原创歌曲《感谢有您,老师》,会场气氛欢乐和谐。

吴坚勇书记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向多年来为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在紧抓高水平大学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与一流大学、标杆大学相比,目前还处于“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且标兵已远、追兵已近”的爬坡过坎期。能否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给学校在新时代的首个重要使命,不负百年上理的荣光,关键是靠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借此机会,他向大家提三点希望:

一是做立德树人的示范者。广大教师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吴坚勇书记做总结讲话


二是做科学研究的创新者。当前,学校正紧抓高水平大学建设契机,以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需求为导向,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大力推进医工交叉、人工智能等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这些举措为广大教师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机遇、新平台。希望广大教师要紧抓学校改革发展的契机,注重错位研究、特色研究和交叉研究,以“求真求实”的精神、“弯道超车”的智慧、“十年磨一剑”的韧性,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上海理工大学的智慧与力量。

三是做改革发展的先行者。广大教师既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和建设者,也是学校改革发展成果的共享者和受益者。要破解发展的难题、克服发展的瓶颈,关键在于广大教师。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深化认识,拥护和支持改革,先行先试、走在前列,做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支持者、建设者和奉献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四有”好老师,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做出更多、更大、更好的成绩。


供稿:校工会、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