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东方网: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理科技园杯”训练营落幕

2019-09-09275编辑:董真摄影: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理科技园杯”创业训练营(上海站)暨上理工孵化器第二届大学生创业集训营日前在闵行区上海理工大学孵化器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基于微生物介质的免值守水体水质卫士”、“爱思焦度计——新型高精度眼镜片检测仪器”两组获得优胜奖。

据了解,本次训练营以“创业与时代同行,创新携梦想起飞”为主题,旨在发挥创业导师、校友企业、大学科技园等多方资源的优势,设立具有实践性的创业教育,以团队协作的模式进行项目规划和商业化实战训练,为创新创业大学生的能力提升、项目展示、经验交流提供平台,激励大学生将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同时推动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和比赛成果的转化,并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

上理工科技园总经理荆勇在致辞中以大家参加训练营的过程为例,告诉学员“创业道路艰辛,但总会到达目的地。”上理工教务处副处长宇振盛表示,国家对创新创业教育重视,科技园为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希望训练营的学员勇担时代责任,通过参加训练营能够学到知识本领,服务国家社会。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杨磊在致辞中介绍了闵行区创新创业的政策、成果以及建设引领的目标,欢迎并鼓励大家来到闵行创业、展大作为。

全国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创业智库首席专家、清华大学创业导师——李肖鸣博士作《创新思维培养与训练》创业指导课,通过“创新思维与创新技术”、“何为创新”、“为什么说人人可创新、处处可创新”、“如何做好创新教育”四个主题讲述了创新的重要性,介绍了“极简”、“倍增”、“解构”等创新方式与类型,精彩的指导课让学员们收获了满满的创业知识干货。

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李尚衡为学员带来了精彩的商业模拟——沙盘演练环节,学员们自由组合成沙漠生存团队,通过模拟25天在沙漠中的生存,考验学员们的活动计划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商业模拟生存能力,通过沙盘演练过程激发了学员们的创业激情,形成良好、默契的团队配合,学员们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沙盘课培训


训练营现场


来源:东方网  记者:傅文婧

原文链接:http://sh.eastday.com/m/20190909/u1ai128208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