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召开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暨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2019-09-051478编辑:董真摄影:

9月3日上午,学校在格致堂108会议室召开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暨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总会计师赵明、副校长张华以及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处负责人、依法治校工作办公室成员、信息公开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盛春主持。

党委(校长)办公室就学校信息公开工作、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和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部门和学院分别就三项工作进行充分交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盛春、赵明、张华在讲话中对各部门、学院落实工作责任提出要求,希望部门间加强协同,紧密配合,相关工作要注重师生体验,以信息化提升管理和服务能级。

丁晓东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全校干部教师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奋进的工作姿态,在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作上下足功夫,激发集体智慧和个人创造力,努力实现学校的持续性跨越式发展。他指出,一是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任何改革和制度创新,都要立足于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各部门、各学院都要主动作为,大胆开拓;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师生良好的感受与体验为工作导向,在智慧校园建设中,优化再造工作流程,创新服务手段,使学校管理服务水平实现质的飞跃;三是领导干部要勇于攻坚克难,甘当“排雷兵”,要努力在校务委员会、二级管理体制、学科交叉管理机制和人事管理制度等重点改革任务上实现突破,促进依法治校迈上新台阶;四是要特别注重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规章制度建设必须与学校事业发展相契合,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吴坚勇在讲话中指出,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是学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他强调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依法治校重要性的认识,推进依法治校是实现学校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学校的改革发展必须以科学规范高效的管理、体制、机制、制度做保障;二是依法治校实施过程中必须要发扬民主,鼓励和支持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要做好信息公开,充分保障师生社会的知情权、参与权,畅通民主监督和表达渠道;三是智慧校园建设要实现管理效率与管理规范的双促进,各部门、各学院要以智慧校园建设为契机,在依法治校的基础上全面优化工作制度和流程,使管理和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四是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同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会系统思考,在学校的全局中思考本部门本学院工作定位,注重沟通协调,相互依托,相互借力,避免本位主义,广泛听取意见,增强工作实效。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讲话


校长丁晓东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