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东方网:做品牌需要有恒心! 尚理人校友论坛聚焦“品牌铸造实力”

2019-09-03307编辑:董真摄影:

校友是学校育人成果和办学实力的重要体现,是学校社会声誉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日前,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尚理人校友论坛”第二期:品牌铸造实力在上理工孵化器圆满举办。



论坛上,上海理工科技园总经理荆勇对记者表示,上理工孵化器是科技园重要的组成部分,于2011年获得科技部颁发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称号,致力于中小企业培育及科技企业的培养。上海理工科技园校友之家于今年6月正式成立,希望“尚理人”这个平台,能够成为校友、园区企业和相关资源的汇集点,并在这个点得以传承、发挥和拓展。



上海理工大学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上海理工科技园总经理荆勇为本次两位分享嘉宾颁发主讲人证书,主讲嘉宾、上海理工大学MBA校友会会长、上海理工大学MBA07届校友、锦坤文化发展集团创始人石章强,上海科技创业导师、上理工科技园、上理工孵化器创业导师,上海蓝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夏立成分别上台与在场的来宾深入分享交流。



石章强说:“做企业要想清楚品牌在行业、区域发展中想做到什么位置,这是很重要的。”怎么理解品牌及营销?石章强结合丰富的业内经验和实际案例作了分享,做好品牌的核心在于顶层设计,品牌是具有长期生命力和商业价值的一套认识、认知和认可系统,而营销是让消费者购买某种东西或服务市场变得更容易和更持续,通过形象传递信息、产品建立信任、服务塑造信心、IP形成信仰的“四信”模式来达到品牌营销的四部阶段和四重境界。最后,石章强作了分享小结,品牌铸造实力,做品牌不容易,需要有恒心、要有清晰的导向,虽然过程中困难无数,更要有强大的信心。

夏立成说:“创业到底是为了什么?创业者每个人都是社会人,创业本身是一种生活方式。”夏立成通过讲述自己两次创业过程来分享了他对创业的看法与观点:“创业是一种过程,带有一份责任感,需要你持续学习,持续思考,学会捕捉行业的变化,当我们认清了生活的本质时,我们再往前行的时候,这个信心将更加坚定。”最后,夏立成向大家推荐了五本自己阅读过且收益颇丰的书籍,“随着创业过程这种生活方式的不断演变,我们的思维方式也将随之变化”。

在互动交流环节,嘉宾们还与现场校友、企业家们围绕创业初期阶段所涉及的金融方面的需求、创业的商业模式、低调与高调品牌的塑造等展开了充分交流。



来源:东方网

原文链接:http://sh.021east.com/m/20190901/u1ai12801531_K36320.html?t=156738432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