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2019级研究生报到,从此这“理”便有你们的足迹

2019-09-012804编辑:李卉云摄影:王博 章慧群

9月1日,沪江园秋雨绵绵,凉爽宜人。上海理工大学迎来了近3000名2019级研究生。校领导吴坚勇、丁晓东、刘道平、孙跃东、盛春、蔡永莲、刘平、吴忠、赵明等分别走访报到现场,欢迎新生的到来。截止9月1日下午3点30分,研究生新生报到率达已达96.54%。

  


校领导走访报到现场

  

铺就坦途,筑梦上理

为了解学生生活的切实需要,校领导现场与新老生沟通交流,并在“绿色通道”为新生送上大礼包,希望每一位带着梦想走进沪江园的学生都能在上理研途中安心逐梦。


新生报到现场

  

校领导为新生送上大礼包

  

为了迎接新生,各院系还为新生送上开学的第一份礼物。机械工程学院准备了入学纪念品和漂流瓶,让新生记录自己的读研心愿,用签名板为新生描绘一副美好的记忆画卷。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同样为新生准备了暖心礼品,他们专设了一块“时光信箱”,新生可以在信纸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及展望,与表白墙合影留念。


机械工程学院迎新现场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时光信箱”

  

  

携梦入理,熠耀三载

在报到现场,能看到与新生一同前来的家长们,他们的眼神中满是自豪与期待。来自江苏的学生家长刘先生表示:“来到这个学校第一感觉就是温馨,虽然今天下雨了,但还是能随处看到为我们引路的志愿者们。希望我的孩子在这样的环境里能够学有所成。”


管理学院新生何佩苑及家长

  

  新生入学不仅仅是报到注册,更是带着自己的梦,带着自己的期望在上理扎根。来自环境与建筑学院的郭润开同学对未来三年的生活充满期待:“与上理初见,就发现它的建筑很不一样,有着独特的上理红,真的很美。希望自己这三年能跟导师多做些项目,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


新生报到咨询

  

风雨无阻,为“理”服务

为了让新生感受上理温度,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研究生工作部及各学院招募志愿者共计200余人,提前几周便开始准备,线上线下为新生提供多功能、多样化的校园迎新服务。校研究生学生会主席哈布日就说:“为了给新生提供温馨周到的迎新服务,除了常规的服务内容外,我们还加入了一些有趣的游戏环节,比如垃圾分类的VR游戏,还有各类拍照的展板,希望这些能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上理大家庭的关爱。”

报到现场,志愿者们风雨无阻,热情接过每一位新生的行李,为新生引路撑伞。


志愿者工作

 

志愿者迎新服务

  

“绿色通道”为贫困新生解决入学烦忧;研究生指南为新生领航校园生活;志愿服务为新生带来清秋暖意。对2019级研究生而言,他们崭新的生活即将开启,希望在未来的上理研途,他们能秉持心之所想,待到毕业之时翻开“三年前”的心愿单,依旧行无止境,初心不改!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