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来校研讨合作事宜

2019-08-302685编辑:李思维摄影:王博

8月29日下午,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伟国一行来访我校。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张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东地区总经理王伟国,上海分公司政府事务总监沈恺,数字化工厂集团上海地区工业业务高级销售经理谭家睿出席。教务处、研究生院、协同创新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副校长张华主持会议。

丁晓东首先代表学校欢迎王伟国一行来访,并从历史脉络、办学规模、学科特色、科研平台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高水平大学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百年工程教育传统,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积极推进与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将西门子先进的技术理念与上海理工大学优质的人才资源和学科优势相结合,走出一条产学结合的特色发展道路,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等方式推动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合作共赢。刘平结合西门子主导产业以及我校光学工程、生物医药等学科优势,简要阐述了双方可进一步在医疗器械、产业服务与技术开发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张华表示,双方在应用型本科建设、智慧能源发展、智能制造、智能管理以及工业工程方面合作前景广阔。王伟国围绕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的组织架构、产业布局、工业4.0与数字化转型、西门子引领智能制造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双方互惠互赢,在数字仿真、数字孪生技术、数字化教学平台建设、软硬件联合开发与应用等方面展开合作,携手为上海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双方参会人员就人工智能、智慧能源、数字化技术示范基地、联合培训学院以及合作领域、合作模式、合作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校长丁晓东介绍相关情况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东地区总经理王伟国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