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合作科研成果获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一等奖

2019-08-22749编辑:摄影: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自2015年以来对自治区科学技术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与组织。国家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医食学院管骁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主持的“燕麦加工链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2018年度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在本次大会上受到嘉奖。

2018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共评选出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1项,其中“燕麦加工链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位列首位。内蒙古是我国最大的燕麦产区,当地最重要的粮食经济作物之一也是燕麦,但由于加工技术的缺乏长期以来燕麦产业经济效益低下,对当地经济发展所发挥的作用有限。我校以管骁教授为代表的“粮油食品加工与营养”科研团队通过与当地燕麦种植、加工生产企业的深度产学研合作,创新性开发了一系列针对燕麦资源的精深加工技术和装备,实现了从燕麦大宗产品到功能性配料等系列产品的产业化开发,有力提升了燕麦加工业的科技创新水平和行业竞争力,助力自治区“公众营养”与“精准扶贫”事业。


颁奖典礼现场


获奖证书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