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顾敏院士获国际光学最高奖项丹尼斯·加博尔奖

2019-08-213137编辑:李卉云摄影:

当地时间2019年8月14日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会议中心举行的国际光学与光子学会颁奖典礼上,我校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顾敏院士领取了国际光学最高奖项——丹尼斯·加博尔奖。

该奖项以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丹尼斯·加博尔的名字命名,每年由国际光学与光子学会(SPIE)颁发,是国际光学最高奖项。顾敏院士以其在3D光学成像理论方面的专业知识而闻名,作为纳米光子学、生物光子学领域公认的国际权威和先驱者之一,顾敏院士在广角三维显示和超高容量数据存储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为解决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存储等领域面临的巨大挑战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

在领奖致辞中,顾敏院士感谢了与其合作的学者和学生,并特别强调,希望在今年加入上海理工大学后取得新的成功。

  

  颁奖现场

  

供稿: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