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人文社科研究2019年上半年捷报频传

2019-08-16806编辑:董真摄影:

近日,国家和上海市相继公布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上海市决策咨询等各类省部级及以上人文社科项目2019年度的立项清单,我校在各类项目中捷报频传,立项数在上海市理工类地方高校中名列前茅。

我校2019年度共有6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课题获批立项,在申报数因限项而减少的前提下,立项数比2018年增长50%,资助率增加1.5倍,立项数在上海市理工类地方高校中位列第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我校2019年度共申报80项,比2018年增长了2倍,其中有9项课题获批立项,立项数创历年新高,同样在上海市理工类地方高校中排名第二;上海市社科项目我校2019年度共申报了58项,申报数比2018年增加25项,增长了76%;2019年5月至7月相继公布的2019年度上海市决策咨询重点项目、决策咨询专项项目(第一批)、软科学研究领域重点项目等决策咨询类省部级项目中,我校共有9项获批立项。

我校2019年度人文社科项目取得的喜人成绩,得益于学校对人文社科的重视,特别是2018年下半年启动的“文科振兴计划”。 该计划主要通过培育研究项目、开设学术沙龙、增购学术文献、提高成果奖励等方式,提升我校人文社科领域学科水平,服务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文科振兴计划”设立以后,我校人文社科领域研究气氛日渐浓厚,研究水平不断提升,科研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2020年度的申报工作即将启动,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实施“文科振兴计划”,做好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组织申报和实施工作。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