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一行来访我校

2019-08-142254编辑:董真摄影:

8月13日下午,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教授携中科华数信息科技研究院联席院长徐亭、上袭研究院副秘书长周冬祥、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刘江贤来访我校,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在学校沪江国际文化园法国文化中心接待来访。学校党(校)办、人事处、科技处、国交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光电学院相关领导陪同接待,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校长丁晓东代表学校对容淳铭院士一行表示欢迎,并一一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发展现状、近期科技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果以及国际化科研与教育合作的情况。副校长刘平介绍了我校“医工交叉”和“人工智能+”项目开展情况以及与企业的合作进展等。容淳铭院士介绍了其在大数据、云计算、安全隐私和区块链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数据管理方面的应用情况。

会后,容淳铭院士一行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超级计算中心,并在新光电楼104会议室与光电学院计算机学科相关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光电学院副院长杨晖向容院士一行介绍了光电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彭敦陆教授介绍了我校计算机学科发展以及科研情况。


座谈会现场


双方合影留念



供稿: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