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中国电力新闻网:“新青年”党建服务队走进上海东鑫电力

2019-08-13252编辑:董真摄影:

改革开放以来,非公有制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经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独特的作用和贡献,决定了非公企业已经成为党的建设的重要领域。为了解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特点、需要及困境等问题,7月31日下午,由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组建的“新青年”党建服务队走进上海东鑫电力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开展基层党建调研活动,与该企业党支部书记卢惠民进行了深入座谈与交流。

卢书记在座谈中指出,上海东鑫电力工程安装有限公司早在2006年就向上级党组织申请并成立了党支部,企业上下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注重发挥党建在凝聚员工合力、引领企业发展和服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卢书记讲到,正是由于公司注重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用党建团结人心,才大大增强了公司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得公司近十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进步。在谈及解决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困境时,卢书记认为党建工作必须与企业发展相融合,从而形成企业党建和企业经营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卢书记还强调,非公有制企业发展要重视服务社会,特别是要发挥企业中党员服务社会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回馈社会,造福人民。座谈最后,卢书记告诉服务队队员,能看到当代大学生能够利用暑期时间深入基层是非常有意义的,表示非常欢迎大学生走进公司开展实践活动和专业实习。

非公有制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对于引导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调研,“新青年”党建服务队对非公有制企业的党建工作现状有了更多的了解,为探索提高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的路径提供了新思路。据悉,该服务队还指导其他非公有制企业成立党支部,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班,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躬身投入社会实践的良好精神风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

原文链接:http://www.cpnn.com.cn/wh/yqwh/201908/t20190813_1148785.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