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格致沙龙 格物至理 ——格致沙龙举办第一期活动

2019-08-121013编辑:李思维摄影:

近日,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在沪江国际文化园举办了“格致沙龙”第一期学术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工程科学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执行院长付玲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甘棕松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李家方教授,暨南大学李向平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高兴宇教授和深圳大学蔡博渊教授等六位光学领域科研骨干,活动由光电学院顾敏院士主持,顾敏团队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付玲等六位教授分别从光学在医疗、智能三维制造技术、信息存储、机器人视觉识别应用和科学仪器产业化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最新的科研进展介绍与交流。顾敏对六位教授的研究成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结合上海理工大学光学研究探讨了科研合作的可能性。

格致沙龙旨在打造一个跨学科、跨学校、跨校园、跨年龄的科研交流平台,通过此类头脑风暴式的学术交流,激发创新思维,集聚科研能量,促进突破性科技的发展。沙龙今后将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希望这个聚能平台能够吸引更多致力于光学研究的学生和学者共圆“未来光学”之梦。


付玲介绍科研情况


李家方介绍科研情况


合影留念


供稿: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