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上海教育:一夜未眠!迎战超级台风“利奇马”,确保师生安全

2019-08-12296编辑:董真摄影:

今天凌晨1时45分,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超强台风级,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气压930百帕。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浙江强度排名第三的台风。



狂风夹杂着暴雨,呼啸而来!为切实防御台风“利奇马”的侵袭,上海各高校和各区教育局严阵以待,将广大师生和在校人员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各项防御工作。

现在,让我们到防御台风的第一线去看看吧。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早在6月4日就召开了学校2019年度防汛防台工作会议,通报了2019年防汛防台工作方案,并就今年防汛防台重点工作做了布置。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从前天开始,学校就组织工作人员检查学生宿舍和各教学实验办公楼宇,更换修复窨井盖,修复排水井盖,疏通下水道,清理雨水井,修复污水泵,维护集水井,及时备用各类防汛物资。




其他部门也通力合作,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最大限度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保障校园教学生活秩序井然。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各职能部门按预案要求积极完成各项防御准备。




应急抢险队伍值班待命,维修组24小时值班;防汛物资已准备到位;全面清理或加固户外可移动设施;校内各类搭建物内人员全部撤离;各楼宇加强物业值班;各工地已全面停工,基建处已转移655名工人至霍英东体育馆;张江校区转移安置245人,并及时提供饮用水和面包;强化校区巡逻,及时发现安全隐患。


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第一时间安排好应急值班工作,并提前组织人员力量对全校各类建筑进行检查,准备好各类防汛器材集中待用。



学校还加强化学品仓库的安全防范,做好防雷工作准备和校园治安巡逻,全面疏通下水管道,预排空镜月湖等相关水域水位,对高层门窗和空调室外机与广告牌进行检查,并对校内高大树木进行了加固或修剪。




来源:上海教育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kfl6She1Pw7FsdwV5Nr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