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助力行业人才培养

全国冷却设备行业第四期专业基础与专业技术培训班开班

2019-07-22861编辑:董真摄影:

7月20日晚上,全国冷却设备行业第四期专业基础与专业技术培训班在我校综合楼开班,林宗虎院士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该培训班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冷却设备分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培训班为期8天,开设了“工程传热传质学”“流体机械”等6门专业基础课程和“消雾冷却塔”“循环冷却水系统的水处理”等8个技术专题,师资由我校相关课程的骨干教师和业内知名专家组成。参加培训的50名学员,分别来自全国29个相关企业,都是企业的技术骨干或者高管。部分在上海市动力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参加实践的研究生将参与到培训课程,聆听技术专题的讲授。

林宗虎在开班仪式上就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的关系作了主旨讲话,指出创新需要夯实基础,需要追踪前沿,需要不断学习。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学有所成。希望研究生们与学员们广泛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共同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本次培训班得以顺利开班,离不开能动学院冷却技术知识服务团队的精心筹备,也离不开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信息办、后勤管理处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是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助力行业人才培养的好范例。


开班典礼


与会领导、学员合影


供稿: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