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与山东威高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9-07-192362编辑:摄影:

7月18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与山东威高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山东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林、集团总工程师殷敬华、集团总监李丹、集团副总工程师吴刚、威高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赵树君、威高管理学院综合管理部经理姚军超,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以及校办、研究生院、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刘平首先致辞。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正积极开展高水平大学建设,其中发展大健康产业,推进医工交叉,是上海理工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学校可以整合医疗、机械、材料、光学等学科资源,针对大健康领域的实际需求,集中攻关技术难题,并尽快转化为临床应用。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与输送、学科研究等领域取得实效,一起推进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

陈林介绍了威高集团的创立背景及发展历程。威高集团研发生产的医疗器械产品覆盖面广,涉及医院各个科室,尤其在临床护理类、骨科、心内科、肾科等科室,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威高集团在今年6月份开始推进上海总部的建设,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各自的优势,建立对口人才输出通道,推进产学研合作项目的落地,为双方更好的发展创造新局面。

殷敬华在发言中表示,此次签约仪式代表双方合作的开始,后续将在成果梳理与产业化、合作开展项目研发、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逐条落实,期待双方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双方立足于促进医疗器械行业发展,以“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平等协商、互利共赢”为原则,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密切的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在人才培养、共建医工交叉研究院、联合申报国家级与省部级课题、联合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签约仪式前,陈林一行参观了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相关实验室。


签约仪式会议现场


副校长刘平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林签署合作协议


威高集团一行参观医食学院实验室


供稿:协同创新研究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