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创业团队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金奖

2019-07-182625编辑:王臻平摄影:

7月15日,“建行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市教科院院长、高教处处长桑标,我校副校长张华以及多位资深专家评委出席颁奖仪式。我校创业团队获金奖2项、银奖7项、铜奖6项及“最具人气奖”的好成绩,金奖数列第五,仅次于华师大、复旦、交大、同济,此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金奖项目李涵团队的“微翌创新——全球首个5G 无人机VR全景直播方案提供商”作为决赛“最具人气奖”项目在颁奖典礼上进行了展示。

本届大赛自2019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市60余所高校,2万余个项目,8万余人次参与。经各校校内初选,295个项目约1500位学生代表参加了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市级复赛。经复赛,共有36个项目团队晋级决赛,共产生30个金奖、56个银奖、152个铜奖、57个优胜奖和6个专项奖。

我校校内赛自3月启动以来,在学校各部门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共动员了665支学生团队、2900名学生报名参赛。教务处精心组织校内赛各个环节,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通过专家评审、集中培训、答辩路演和参赛辅导,对参赛项目进行层层筛选,评选出15个项目推荐参加上海市复赛、决赛。最终,我校15个推荐项目全部获奖,其中孙跃东、夏鲲、李臣学、罗韡老师指导的李涵团队“微翌创新——全球首个5G 无人机VR全景直播方案提供商” 荣获金奖和“最具人气奖”,赵佳宇、徐琳、朱亦鸣老师指导的余昊源团队“鹰眼太赫兹液体安检仪——公共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荣获金奖。 

近年来,学校正在以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全国创新创业示范高校为契机,落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整合校内校外资源,搭建开放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推进专创融合、产教融合和师生共创,强化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塑造,为学生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接下来各位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将在暑期中进一步完善作品,争取10月份在浙江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最佳人气奖项目展示


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合影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