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新华社:千余名学子角逐,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开赛

2019-07-15309编辑:董真摄影:

“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上海赛区赛事12日到14日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来自上海近20所高校的1000余名同学带着250多项最新电子设计作品参与角逐。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得到了上海市教委、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以及上海市电子学会的大力支持,赛事自2017年起已被纳入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工作的指标体系。

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表示,学校将赛场作为课堂,立足育人,强化实践,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将科研创新教育进一步融入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和整个过程,充分发挥学科特色,挖掘学生科研创新能力,为培养厚基础、强实践的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高素质人才而不懈努力。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王天虹表示,人工智能、核心芯片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发展,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承担“在创新实践当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当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当中凝聚人才”的使命。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层次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标志性竞赛。大赛于1996年由中国电子学会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本次大赛从今年4月初正式启动,共有257支技术类、45支商业计划书队伍报名,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仇逸

原文链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332093?channel=weixi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