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文汇: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比赛成功举办

2019-07-15352编辑:董真摄影:


7月12日至14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上海赛区比赛在上海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来自沪上近20所高校的1000余名参赛选手,带着250多项最新电子设计作品参与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技术竞赛作品一等奖52名、二等奖87名、三等奖83名,参赛队伍前28名晋级全国决赛。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层次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标志性竞赛之一,大赛于1996年由中国电子学会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本次上海赛区比赛由上海电子学会、上海理工大学承办,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支持。

在12日举行的开幕仪式上,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王天虹、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组委会秘书长重庆大学教授曾孝平、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组委会副秘书长何文丹、上海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龙沪强、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就业服务部(双创服务部)部长周璐璐、研电赛上海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刘一清等嘉宾应邀出席。

王天虹在致辞中介绍了以人工智能、核心芯片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现状,并强调了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创新实践当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当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当中凝聚人才”的使命。



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表示,承办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的比赛,是聚集校企的各方力量的一次盛会,学校以大赛为抓手,将赛场作为课堂,强化实践,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将科研创新教育进一步融入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和整个过程,充分发挥学科特色,挖掘学生科研创新能力,为培养厚基础、强实践的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高素质人才而不懈努力。



答辩、评审现场



14日,比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上海赛区一等奖、企业特别贡献奖、企业贡献奖、“芯火”计划专项赛优胜奖、“芯火”计划专项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及优秀组织奖依次揭晓。


供需见面会


此外,本次比赛不仅科研单位和在校研究生的热情参与,也得到了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专业学会、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形成了产、学、研、用、赛多方协同的办赛特色。比赛期间还举行了作品展示暨电子行业研究生供需见面会,吸引了华为、中兴、中国商飞、上海电气等多家企业的参与。



来源:文汇网

原文链接:http://wenhui.whb.cn/zhuzhan/yw/20190714/276970.html?timestamp=1563112259547&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