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上海教育:沪上29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来了,你的收到了吗?

2019-07-152519编辑:董真摄影:

同学们,高校已经陆续发出录取通知书啦,你收到了吗?小育为大家搜集了沪上部分高校的“新生邀请函”——这29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各具特色,有的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有的传递了学校的历史文化,有的饱含了对同学们的期许和愿景。一起来看看吧。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上理红为主调,采用折页的设计,封面为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历史建筑的剪影,翻开折页,内部印有学校“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展示着学校深深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传承。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以复旦红为主调,热情奔放,如旭日东升,象征着年轻一代复旦人的青春朝气,也表达对新生的祝福与欢迎。



古老云纹圆润婉转的曲线,搭配古朴大方的书法字体与校徽,彰显百年复旦深厚底蕴与磅礴气势。封面的云纹背景,呼应《卿云歌》中校名的出处:“卿云烂兮,糺缦缦兮。日月光华,旦复旦兮。”



交通大学

交大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已经飞奔向天南海北,一纸薄薄的通知书承载了沉甸甸的梦想和期待。你好,新交大人!




录取通知书的正面以“紫气东来门”为背景,镶嵌着“交通大学”四个字的门匾熠熠生辉,大门的后方是以上海交通大学创始人盛宣怀命名的“宣怀大道”,象征着巍巍百年学府正张臂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



录取通知书的反面,不仅有校训、校徽,还印写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交通大学将成为你放飞梦想,谱写绚烂华章的地方”。

随通知书一起到新生手里的,还有交大的新生大礼包,先睹为快吧!




新生专享芳香精油交大校门3D卡


卡片展开后,交大古雅的校门—东大门将以3D折叠的方式“跳”出纸面。东大门有着朱红的宫殿式设计、绿瓦红墙、彩画飞檐,它见证了交大历经百年风云而屹立巍然的风采。卡片中还添加了由上海交大芳香植物研发中心特别研发的复方植物精油,畅心舒志、振奋怡人。卡片上预留了寄语空间,同学们可以在上面填写寄语,勉励未来的自己。


行李标签


非上海生源的交大新生可在行李上贴“上海交通大学行李标签”,通过铁路局托运,学校就将统一到铁路上海站或上海南站提取行李,使新同学可以轻轻松松来校报到入学。


校园地图


同济大学

盼望着,盼望着,你和同济还差一个什么?没错,是录取通知书啦!



同济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中华传统书信为原型,以《济信天下》为题,采用红金配色,融和中华传统篆刻技艺与传统书法艺术。

《济信天下》以金字镌刻“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同济愿景,“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同济精神;另外融入同济校园中重要象征:校门和国立柱。








来源:上海教育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I_OLyWMpE0x5Jq1-BXB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