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召开就业工作研讨会

2019-07-152125编辑:董真摄影:

7月15日下午,我校就业工作研讨会在格致堂108召开。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及二级学院的党政领导、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主持。

会上,研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分别汇报了我校2019届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总体情况和今后工作重点;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理学院分别就本院就业工作中的难点和后期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

丁晓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就业形势相对严峻,这与国际形势变化、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我国经济结构转型等多种因素有关,但同时也跟我们思想重视不够有关。他对就业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一是学校上下统一思想,继续做好后续工作。在传统做法上加强度、加密度、加深度,同时要想新办法、换新思路;二是要布局未来,要时刻保持紧迫感,要有未雨绸缪的思想准备,职业生涯教育要从低年级开始,做好升学和出国留学指导与服务;三是要紧扣时代脉搏,拓宽出口渠道,对社会岗位需求要动态把握,积极引导学生到新兴产业求职;四是将职业生涯教育与思想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培养学生自食其力、服务社会的思想,防止不劳而获、啃老等错误思想。

吴坚勇对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就业工作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正确认清社会形势的变化,把握社会经济发展的周期规律,紧跟行业发展动态,顺势而为,积极应对;二是不断提高就业指导与市场的关联度,要分析就业市场增量和存量,准确把握市场结构调整、转型时期出现的新产业、新职业,紧紧围绕国家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开展人才培养及就业引导工作;三是要精准实施就业工作,要有一人一策的精细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根据每一个未就业学生的个体情况开展精准工作,尤其是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就业。

盛春最后强调,各学院要结合本次会议聚焦的重点,再动员、再聚焦、再提升,确保按时完成就业工作目标。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讲话


校长丁晓东讲话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