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校领导赴京拜访陈元、李道豫和周立伟等杰出校友

2019-07-113406编辑:李卉云摄影:

近日,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专程赴京拜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著名外交家李道豫、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等三位杰出校友,并与在京校友代表座谈。

在会面中,陈元校友愉快地回忆起当年在系统工程研究生班学习的经历,对学校系统工程研究所四十周年致以热烈祝贺。陈元认真听取了母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他高度评价学校发展所取得的卓越成就,热情赞赏学校积极主动地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区和行业发展的办学理念,他亲切勉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接力奋斗,争取早日实现建成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宏伟目标。

李道豫在会面中表示,他对母校情感深厚,始终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几十年前在沪江园的求学往事还历历在目,亲切如昨。他热切询问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招生规模、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和校园建设等方面情况,对母校事业取得巨大进步感到欢欣鼓舞,祝愿母校再创辉煌。

周立伟校友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国立高机的求学历程,他表示,自己所取得的成绩与母校的培养密不可分,他还特意将自己亲笔签名的个人学术专辑赠予母校领导。他为学校近年来传承发扬优良办学传统、建设高水平大学所取得显著成就感到高兴,希望母校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打造特色学科,提升服务行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校领导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事业发展现状,特别是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重要成果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展情况,衷心感谢三位杰出校友多年来在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提升学校社会声誉方面所作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校友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奋进新时代,努力建设高水平大学,不辜负校友们对母校的殷切期盼。校领导还详细询问了三位杰出校友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衷心祝愿三位杰出校友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健康长寿,热忱欢迎三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校领导在京期间还与北京校友代表座谈交流,了解校友们生活、事业情况和对母校的现实期盼。校领导勉励广大校友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发扬优秀传统,践行校训精神,认真学习、积极工作、开心生活,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母校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同时,也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协力,共同创造母校上海理工大学的美好明天!

  

校领导拜访陈元校友


校领导拜访李道豫校友


校友代表座谈会合影留念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