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19-07-052568编辑:李卉云摄影:王博

7月3日,学校在先进制造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坚勇主持。

校长丁晓东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后勤保障、大学治理、长三角一体化”六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指出,要立足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要立足于全球科技发展的前沿,来谋划布局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要立足于世界高等工程教育的未来发展趋势,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要立足于上理工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担当,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关于暑期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攻坚年,全校师生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一体两翼”的总策略,不忘初心、面向未来,啃好教育教学改革和信息化水平升级等改革发展的“硬骨头”,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而善谋实干。他要求全体干部教师要充分利用好暑期时间,加强调研,加深思考,积极行动,确保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吴坚勇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政和全校上下对学校发展目标已经形成高度共识,阶段性成果逐步显现,学校事业呈现加速发展的喜人态势。同时,学校事业发展总体正处于爬坡过坎的攻坚期,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攻坚克难,各部门和学院应结合自身实际,对标各项要求,做好工作落实。他强调,一要发挥党组织的目标导向和党建引领作用,二级党组织要突出先进性要求和凝聚力建设,对标全校“一盘棋”,聚焦重点,找准发力点,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特别注重抓基础、抓长远、抓落实。二要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做好意识形态、实验室安全、校园安全、防汛防台等安全稳定工作,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三要积极筹划推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后,他对下学期工作调研、新型班主任制度实施、智慧校园建设、暑期走访慰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书记吴坚勇作总结讲话

  

  校长丁晓东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