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守初心 担使命 追梦想 跃征程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2019-06-263092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6月25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表彰一批在学校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特邀组织员、专职组织员、老同志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和获奖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宣读了入选教育部“双创”工程和上海市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先进集体,获得市、校“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得学校2019年“卓越党支部”教工党建案例的基层支部等多个表彰决定。党委常委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随后,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光电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吉军、获得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的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媛、获得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化工机械研究所所长豆斌林以及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孙金悦分别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汇报》、《党建引领方向 文化凝聚力量 助推卓越工科学院事业蓬勃发展》、《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奋勇争先 做新时代党员》为题作交流发言。

吴坚勇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优秀组织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说,历史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办好中国的教育,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思想建党作为基础性工作,坚持管干部,带队伍,聚人心,凝聚起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他指出,奋进新时代,建设高水平,需要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事业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党心、人心,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汇聚起全校师生员工的磅礴力量,按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历史长卷波澜壮阔,复兴征程前程似锦。在党的第98个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全体党员师生牢记初心和使命,重整行装,迈向新的征程。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主持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现场


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大会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校长)办公室